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二院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4作者:附二院科研处阅读量:[]

1210日下午,附二院在渝中院区统战部7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培训大会。任红院长、主管科研的邓忠良副院长、各科室科研团队负责人及拟申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科研人员等近200人参与动员会,会议由邓忠良主持。

任红总结了2018年度重庆医科大学及附二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不进则退的严峻形势,强调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及青年研究者要未雨绸缪。

会议还邀请了附一院杨培增教授作国自然专题培训。杨培增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他以个人经历举例,讲解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仅仅是晋职晋级的需要,也是教学医院医生个人成就的基石。接他详细讲解了如何选题、如何确定思路以及申报书各部分的写作技巧。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黄慧哲部署了该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安排。他强调,2019年3月9日是今年的申报截止日,提醒大家牢记时间点,提早进行申报书的撰写和论证修改。此外,他还分享了个人申报经验,表示标书的写作技巧只是锦上添花,最重要是本子的内容,希望申请人务必沉下心,首先写好研究内容。

邓忠良作总结讲话。他再次强调,申请人要及早准备,精心打磨本子。同时,各科室及科研管理部门也会尽力为申请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在此,预祝2019年该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