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二院参加市卫健委“党建带团建”培训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8-12-26作者:附二院团委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升“党建带团建”能力水平,市卫生健康委团委于12月18日在君豪酒店举行了“党建带团建”培训班,市卫健委领导,团市委领导,各单位共青团工作分管领导、团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附二院在院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余平的带领下,全体委员共计11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巡视员程超致辞。程委员强调了“党建带团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医院党委要统一思想,不打断增强责任意识,要把握方向,做好“四带三创”。党委要带政治建设、带组织建设、带队伍建设、带作用发挥,要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思想观念,创新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方法。紧接着,卫健委团委书记黄春传达学习共青团十八大精神,黄春从大会概况、党中央致辞的主要精神、团十八大报告的内容、我市参加团十八大代表团情况等为全体团干部再次进行了深入地介绍。

卫生健康系统五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附二院余平代表医院党委做了题为《注重‘两坚持、两强化、三紧扣’开创‘党建带团建’工作新局面》的报告。余平从党委对团委工作的领导、思想引导,强化组织建设、人财物保障,紧扣中心工作、青年特征、人才成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单位听后,对该院党委对团委的坚实支持和各种创新的工作体系和方法,以及取得的成效纷纷表示赞叹。

交流完毕,市团校党委书记、校长涂凯开展了题为《重庆人文精神传承与新时代重庆青年担当》的讲座。

此次学习交流,让大家更加深刻明确了“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要求,开拓了工作思维和眼界。附二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理念和工作方式,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升共青团的工作能力,把医院最广大的青年凝聚在院党委周围,为医院发展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