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带队回访遵义市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19-01-21作者:附属儿童医院阅读量:[]

2019年1月9日,隆冬时节,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带领院办、发展部、ICU、肾脏内科、新生儿专家一行8人,前往贵州省遵义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年度学术主任工作回访交流,并举行面向基层儿科重症单元建设的国产诊疗设备应用示范项目推进会。

遵义市妇幼保健院是西部儿科发展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是附属儿童医院长期友好合作单位。在总结汇报会中,该院专家们与遵义市妇幼保健院领导和医务人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

李秋在交流中指出,2018年派驻遵义市妇幼保健院的3个学术主任团队工作已圆满结束,此行是进行总结,并搜集各方意见和建议,继续加强各方面的合作。

李秋从科研合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遵义市妇幼保健院可以搭上科学研究的“加速器”,共享该院的科研平台,促进自身的科研能力和建设水平,共同助推西部儿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李秋作《临床医学研究》专题讲座。总结汇报会中,重症医学科主任许峰教授介绍面向基层儿科重症单元建设的国产诊疗设备应用示范项目背景。发展部主任黄志介绍学术主任团队总体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合作、帮扶意向。

院办主任唐时奎在行政管理工作方面分享经验。学术主任团队由肾脏内科王墨主任、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成军教授、新生儿刘振球博士分别进行了工作总结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