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三院召开临床医技科室、职能部门负责人2018年度述职考核会

发布时间:2019-01-25作者:附三院阅读量:[]

1月18日下午,附三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临床医技科室、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2018年度述职考核会。常务副院长严敏、副院长朱耀明、全院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大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主持会议。

曾燕在主持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无论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还是附三院,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医院内部各项艰巨的发展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三甲创建三大攻坚战,医院综合实力明显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继续增强,医教研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院职工有效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迎难而上、扎实工作,2018年门急诊量已达57.4万人次,住院患者3.23万人次,成功开展1.9万多台手术,和2017年数据相比,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较好的完成了年度任务和目标。

会上,来自临床、医技、行政职能部门的30多名负责人依次上台,按照述职考核要求,汇报了主要业务数据、特色亮点工作,并梳理不足以及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

严敏对各科室、部门负责人的述职报告作了点评。他指出,2018年是丰硕的一年,收获的一年,各项工作发展持续向好,各科室、部门的工作亮点纷呈。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赋予新作为。严敏号召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重庆医科大学发展主题,坚持以医院内涵建设、三甲创建,双建设年为主线,注重医疗质量和安全,加强学科和医德医风建设,增强医院抗风险能力,注重人才培养,做到学科交叉、精诚团结、合作共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凝心聚力、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曾燕对本次述职报告会进行总结。她指出,各位同志扎实对照2018年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工作成绩,也清醒看到不足和差距。2019年,医院将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紧扣三甲创建主题,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医院内涵式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