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三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考评会

发布时间:2019-01-28作者:附三院阅读量:[]

按照校党委和组织部的统一部署,2019年1月23日下午,附三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重医大附三院处级领导干部2018年度述职述廉考评会。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郑泽莉,校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陈力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代表、高级职称教职工代表和普通教职工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主持。 

会上,曾燕简要回顾了医院2018年的大事记,并从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医院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汇报了2018年医院党委工作。曾燕强调,院党委通过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严把“三道关”,夯实理想信念宗旨根基;加强党建工作力度,深化党建规范化管理;坚定不移转作风,纠正“四风”不止步;凝聚人心,做好新时代下的工会工作等举措,为医院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保障。曾燕亦结合分管的党政、人事、纪检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常务副院长严敏做医院年度工作报告和个人工作述职述廉。严敏从医疗业务数据、严格执行医保及物价政策、持续完善医疗管理制度建设、推动行风整治工作制度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或隐患、医务人员的教育培训、三甲创建工作、护理队伍建设成效明显、持续改进院感质量管理、持续优化人才队伍、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医院内涵建设等方面对2018年医院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指出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郑泽莉作会议总结。她指出,附三院作为重庆医科大学最年轻的附属医院,医院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持续增长,特色亮点精彩纷呈。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郑泽莉代表校党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二是加强医院党委建设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规范支部“三会一课”,加强党员日常管理监督,全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出新、砥砺奋进,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把握医改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医院发展的新模式,广开渠道,生发潜力资源,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推动医院医教研齐头并进,不断开创医院卫生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后,在学校组织部的监督指导下,全体参会人员对医院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党风廉政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