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三院举行2019年管理培训会暨院情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1-30作者:附三院阅读量:[]

1月26日,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利用周六全天,举行了“2019年管理培训会”。院领导、全院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副高以上专家等共120余人参会。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教授,校党委办公室钟朝晖副主任出席了上午的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特邀重医附一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傅仲学(原重庆市卫计委副主任)做专题讲座。

培训会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主持,她强调此次管理培训会旨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凝聚共识、明确目标,更好地推动完成医院2019年各项重点目标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附三院与会专家教授和同志们表示慰问。冯跃林指出,过去的2018年,全校上下团结一致,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和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营造学校及附属医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附三院领导班子坚决贯彻落实学校部署,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和干部职工共经风雨、共克难关、共同奋斗,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的征程。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在医教研和管理、服务等各方面,推动附属医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增强全体重医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附三院各位专家、教授、管理骨干群策群力,凝心聚力,一是积极思考如何主动适应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贯彻落实国家医改政策,开创医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积极思考如何着眼全局,突出发展重点,加强内涵建设,形成更加鲜明的医院特色;三是积极思考如何抓好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促进医院整体办院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傅仲学应邀讲授《补临床能力短板,强医疗质量安全》。讲座从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的定义开篇,深入浅出地分析造成医院管理运行过程中造成医疗质量短板的根本原因,强调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奠定扎实的三基三严基础,掌握精湛的医疗服务技能,实施规范的诊疗行为,落实全程医疗质量控制,形成优秀的医疗服务文化,才能从根本上提高医疗质量与服务患者水平。

常务副院长严敏总结时表示参会人员通过培训中密切结合临床的实例剖析、生动阐述深受启发。结合傅仲学阐释有关三基三严、医疗规范、全程质量控制、医院文化等重要内容。严敏强调,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医院发展的永恒主题。对医疗质量的追求是无尽的,要高度重视体系建立与环节落实,扎实推进三甲创建工作。

下午,参会人员首先进行了分组讨论。院领导分别列席各小组讨论、聆听意见建议。各小组按照议程,围绕2019内涵建设、三甲创建“双建设年”主题相关工作、“中心制”模式下亚专业发展、科主任与二线医师作用的发挥、行政部门协调和服务能力提升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享工作中的经验与方法,共同探讨如何解决好医院发展和业务工作中的困难和不足。

分组讨论结束后,常务副院长严敏通报2018年医院财务状况,重点讲解了医院2018年的财务收支状况、设备投入费用以及医保费用等相关内容。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以《理清思路统一认识,明确目标砥砺前行》为题,重点阐述了医院发展方向、定位、机遇与挑战、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等内容,并结合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要求,部署了2019年的党委工作。

培训当日,天气寒冷,参会人员放弃休息,以高昂的学习热情参与培训,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大家表示,2019年将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围绕医院建设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凝聚共识,努力把这次培训收获内化为自身的素质与能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打造政府放心、社会认可、患者信赖、职工满意的区域医疗中心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