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渝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一行慰问附三院高级专家

发布时间:2019-01-31阅读量:[]



1月23日下午,渝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率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胡容,市派组织员、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李佳,区卫生健康委副调研员刘廷福一行7人莅临附三院,慰问医院“临空创新人才”。常务副院长严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以及医院“临空创新人才”杨剑、谢琳、李锐、杨聚荣、邓昆参会。

胡容主任对各位专家致以新春问候,同时也感谢各位专家对渝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会上,大家就渝北卫生事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如何筑巢引凤、如何挽留人才等方面,各抒己见、建言献策、热烈讨论。各位专家都表示享受到了渝北区优厚的人才福利,感谢渝北区的好政策,同时也提出,希望区科委在科研项目申报指南中扩大申报目录,增加与临床和基础研究相关的民生、公益性项目;希望在区青少年近视防控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附三院的医疗技术实力逐步获得区内外群众认可,希望与区域内各卫生单位展开友好合作,共同进步,一起为渝北区老百姓服务。

曾燕副书记汇报了医院管理模式、业务指标、医教研协同发展、人才队伍、医院文化等。区领导们对医院开业两年多来的医疗、教学、科研等协同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医院高水平快速发展表示赞赏。

曾燕副书记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政府继续关心支持附三院的高端医疗人才,好好发挥专家作用,为提升渝北的医疗卫生技术和质量做出更多贡献;二是希望在区级层面更多的宣传附三院,为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提供更多的解决途径;三希望能够谋划统筹,发挥好医院更多承担疑难危急重症的救治作用,例如在牵头专科联盟等方面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座谈会中,王小渝部长和胡容主任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与专家们积极互动,对问题进行了沟通和讨论。随后,胡容主任对附三院开业两年多以来,扎根渝北、服务西南,不断提升诊疗水平,逐步赢得了渝北区及周边民众口碑的现状表示满意和赞扬,同时胡容主任也表态区卫健委会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医院的发展。王小渝部长针对医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明确表态要“畅通渠道、搭建平台、融入地方、夯实基础、加强宣传”。王小渝部长指出,对于像附三院这样切实解决了群众问题的、为区内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区委、区政府会重点支持。最后,王小渝部长指出:医疗事业是人命关天的事业,也是无比崇高的事业,应当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和帮助,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既然来到了渝北,就是渝北的医院,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的员工就都是渝北人,从区政府的角度出发,必定一视同仁、共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