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儿童医院获重庆市授牌“智慧医院”称号

发布时间:2019-01-31阅读量:[]

1月22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林主持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及委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卫生健康委职能处室、市级医疗卫生单位和区县级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

李秋院长应邀在大会上作《发挥品牌优势突出学科建设申报获准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经验交流。报告儿童医院在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举全院之力,依托人才优势,发挥品牌优势,成功创建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情况。

围绕人才建设,加强复合型人才培养,形成高水平学术团队,增强科研内生动力。抓学科建设,搭建基础平台和临床研究平台,提高临床研究实力,促进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协同创新,联合西部和中部省份开展队列研究,提升多中心联合研究水平;抓巩固发展,发挥品牌竞争优势,进一步推进儿科服务能力建设,把我市唯一的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好,为重庆市争光添彩。

党委董志书记代表医院,接受市卫生健康委授予的重庆市首批“智慧医院”荣誉牌。

我院“智慧医院”建设得到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坚持“以病人为中心”,运用智能技术服务于临床医疗、医院管理和后勤保障,制定“3+2+2”行动计划,全力打造有温度的“智慧医疗”新高地,不断提升儿童就医舒适感和家庭幸福感。

  

“三个率先行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 首家开展诊间扫码支付

● 首家启用电子就诊卡系统

●率先建立基于人脸识别的身份识别系统


“两个系统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

建设人工智能影像识别与诊断系统,连接外省市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开展远程会诊,共享优质的儿童医疗卫生服务。


“两个升级改造,提高医院现代化管理水平

首个建立“一站式服务平台”、“能耗监测平台”、“设备安全监控”的后勤信息管理平台,降低后勤保障综合运行成本。

建立临床数据中心和决策运营分析系统,为优质、安全、温馨的医院服务输送“智慧”的力量。


此次大会儿童医院获得“智慧医院”称号,激励我们不断创新建设“智慧医院”,不断提升患儿就医舒适感和家庭的幸福感。迈进2019,儿童医院以精湛的业务本领,救死扶伤、悬壶济世,践行医者仁心的精神;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苦干实干、砥砺前行,努力开创儿童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