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三院召开2018年度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01阅读量:[]


  2019年1月28日下午,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2018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在门诊6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主持会议,常务副院长严敏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医院各民主党派人士和少数民族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25余人参加了会议。

  曾燕副书记在主持中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全院党内、党外人士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强调统战工作一直是医院发展的政治优势,此次统战座谈会是院党委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二次统战工作会议,希望大家敞开心扉、交流心得、建言献策,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为把附三院统一战线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而共同努力。

  常务副院长严敏通报了医院2018年工作情况。他指出,2018年是医院开业运行的第三年,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在医疗业务上,全年完成门急诊量57.4万人次,出院患者3.23万人次,体检5.5万人次,手术1.9万余台次;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医院职工总数达到1420多人,其中副高以上104人,博导9名、硕导48名。在宣传工作上,通过电视、报纸、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介宣传报道超过2000次。同时,他也谈及医院目前仍然存在的不足与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随后,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充分肯定了院党委对医院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并表示愿意服务大局、维护大局,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为推动医院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骨与创伤中心主任蒋电明教授、呼吸疾病中心副主任汪天虎副教授、心血管疾病中心胡文义、放射科李季等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主题涉及科室团队建设、物资供应、自媒体宣传运用等内容,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方法。

  曾燕副书记总结时指出,2019年是附三院内涵建设、三甲创建“双建设年”,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各民主党派的共同努力和奋斗。为做好医院2019年统战工作,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民主党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履职、团结联合,立足医院实际,多做调研,多出真知灼见,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加强各民主党派联系,注重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凝心聚力助推医院发展;三是建立和完善细致的统战机制,同心协力,奋发进取,务实高效,坚定不移地推进双建设年目标,朝着加快实现医院成为医教研协同、高水平区域医疗中心的目标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