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大学城医院妇产科在2018年重庆市三级综合医院住院绩效评价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3-11作者:重医大大学城医院阅读量:[]

近日,在2019年全市医疗管理工作会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公布了《2018年度重庆市三级医院住院绩效服务分析报告》。分析报告采用重庆适配DRGs分组,对24家三级医疗机构的住院绩效进行了评估评价,重医大大学城医院妇产科在专科建设(MDCN:女性生殖系统疾病及功能障碍)评价中取得排名第四的优秀成绩。

DRGs医院绩效评价是目前世界公认的比较先进、科学的医院评价办法。我市从DRGs组数、病种难度系数(RW)、病种组合指数(CMI)、时间效率指数和费用效率指数、安全质量指数(主要指低风险死亡率)五个方面对医院进行了服务绩效评价。结果显示该院妇产科各项指标良好,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妇产科在专科专病的技术水平、学科建设水平、医疗质量与安全工作上取得的成果,以及对疑难、危重病例的治疗能力和服务水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一优异成绩的取得与妇产科坚持不懈开展技术创新、绩效优化、质量管理、服务提升等工作是分不开的。近几年,妇产科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标准,注重技术进步与创新,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科室先后取得重庆市妇科微创诊治特色专科、重庆市妇产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重庆市青年文明号单位、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单位等殊荣,近年来多次在国家级、省部级各种临床技能竞技中频摘桂冠。业务范围覆盖妇科所有I-IV级手术、妇科内分泌及不孕不育诊治以及高危妊娠诊治等。开展了宫腔镜、腹腔镜、阴式手术以及盆底修复重建等现代妇科微创医疗技术,开展了广泛性全子宫切除术、盆腔及腹主动脉旁淋巴结清扫术等妇科肿瘤大型手术等多种微创医疗技术。同时,在优化患者平均住院日、患者人均费用、药占比、耗材比等重点指标方面不断加大管理力度,成效明显。

作为市级特色专科、医院重点学科,目前妇产科团队对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服务水平等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制定了更高的工作标准。医院其他科室也要行动起来,在保存量、扩增量、控成本、显价值上做文章,不断提升医疗安全质量,不断夯实医疗服务能力,不断优化费用、时间结构,全力为广大患者和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保健服务,为下一步全市全面推开DRGs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2020年医院“三甲”创建添分加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