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论坛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论坛讲座  >  正文

临床创新思维导图与践行

发布时间:2022-11-07来源: 研究生院 阅读量:[]

讲座题目

临床创新思维导图与践行

主讲人

基本信息

姓名:赵渝  院系:第一临床学院

专业:外科学   职称:教授  

主讲人简介

渝,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管与疝外科主任、重庆市血管外科中心主任、重庆市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分会会长、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擅长血管疾病、疝与腹壁外科疾病的诊治。

 

讲座内容

简介

临床创新研发真是长期主义,莫有怼天怼地怼人的急功近利,自己参与多项血管产品创新研发后,初步体会做好器械研发须有医工结合,如新型静脉支架研发耗时5年多的时间……

本讲座从自身临床创新经历,讲解探索医工结合创新之路的思维导图:构想、借鉴、设计、粗品、改进、定型、试验(支架测试、动物试验)、规格齐全→临床试验,让大家对临床创新研发有所了解。

扫码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