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论坛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论坛讲座  >  正文

“上医-重医桥”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0阅读量:[]

时间:202110月259:30

讲座地二教316会议室

报告题目:肿瘤微环境免疫应答调控的细胞分子机制


  报告人:何睿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教授,博士生  导师。相继获得华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本科和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医学博士学位,后于哈佛大学波士顿儿童医院进行免疫学博士后研究。入选国家“优青”和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曙光学者”,兼任上海免疫学会理事。迄今在Immunity, Science Immunol, PNAS, Hepatology, Am J Respir Crit Care Med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发表SCI论文50余篇,他引2300余次。




报告题目:GWAS后时代肥胖致病突变的功能性研究


    报告人:王计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科,研究员/主治医师,博士生导师,肥胖课题组组长,主要从事肥胖病的发病机制与临床干预研究。在极端肥胖临床队列遗传分析、能量平衡调控方向有所突破,先后发现几个全新肥胖致病突变,累计解释约10%的中国青少年肥胖主效遗传变异;对新的Wnt共受体LGR4在内分泌代谢病发生中的作用进行持续探索; 开展临床干预研究验证“江南饮食”的代谢获益。部分成果发表于Nat Cell Biol、Sci Adv、Cir Res、Nat Commun、Diabetes等学术期刊;先后主持多项课题,获多项国内外专利授权,部分转化临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