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论坛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论坛讲座  >  正文

“上医-重医桥”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14阅读量:[]

时间:202151416:30

讲座地:生科院大楼317

题目:病原体免疫逃逸的分子机制

报告人:严大鹏,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浦江人才。目前担任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公共技术平台副主任,免疫学系副系主任/党支部书记。

2007年7月在同济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3年7月在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2013年7月至2015年8月在哈佛大学医学院微生物与免疫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9月入职复旦大学。致力于病原体免疫逃逸的分子机制研究,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在Nat Immunol、PNAS、Nat Commun等杂志上,为感染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了分子基础和理论依据。

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8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担任上海市免疫学会感染免疫专委会副主委、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免疫专委会、上海市医药卫生青年联合会、上海医学会病毒分会等委员。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第四完成人)、中国免疫学会青年学者奖、上海市卫计委优秀青年人才、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科院院长特别奖、明治乳业生命科学奖等学术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