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论坛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论坛讲座  >  正文

观形知药性

发布时间:2019-11-07阅读量:[]

报 告 人:聂棱 教授

报告题目:观形知药性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11日(周一)晚上19:00-20:30

报告地点:重庆医科大学袁家岗校区图书馆六楼会议室

学 时 分:继续教育学时 4 学时

简介:

聂棱,工学学士/医学硕士/物理学博士,苏州佰然基因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教授,南京医科大学苏州科技城医院教授。

融和医学创导人,融和传统与现代医学,物理化学生物,纳米基因AI技术,为肿瘤等重大疾病早防早治寻求解决方案。博士期间发现纳米磁性材料有生物酶的活性,打破无机材料与生物酶界限,成果发表在Nature Nanotechnology发表,入选2007年度中国十大科学进展,单篇引用超两千次,合作老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并晋升中科院院士。开启纳米酶的研究,找到了生命进化从无氧呼吸到有氧呼吸的关键点,美国国家航天局天体物理数据库收录。制定纳米磁珠病毒检测第一个国家行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