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论坛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论坛讲座  >  正文

Towards higher energy density processes in sonoluminescing bubbles

发布时间:2019-07-08来源: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科研处 阅读量:[]

各学院、系、部、中心、研究生学院及有关单位:

为推动我校科学研究,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我校特邀请加利福利亚大学洛杉矶分校Seth Putterman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Seth Putterman教授长期从事声核聚变、声致发光、声空化及声微流等研究,主持或参与了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项目、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NSF),美国能源局基础能源科学处(DOE)等项目。Putterman开展了大量声致发光方向的研究,利用强激光光束轰击由气泡塌缩形成的等离子体核,发现激光束被束缚在泡内。Putterman课题组,采用激光诱导空化泡,通过声光相互作用,间接推算泡内的等离子体浓度。同时,他们也尝试利用飞秒激光击穿高压气体火花放电产生类似的黑体微等离子体等。

报告题目:Towards higher energy density processes in sonoluminescing bubbles

报告人:Prof. Seth Putterman

报告时间:2019年7月11日(星期四)15:00-17:00

报告地点:重医袁家岗校区科技楼317会议室

请各部门认真组织科技人员、科管人员、研究生及有关人员参加。

此次讲座授予继教4学时,请参会人随身携带继教表当场认证,过时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