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9来源: 资产管理处 阅读量:[]

各学院、相关单位: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在学校举办第六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之际,资产管理处联合研究生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讲座,面向即将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活动的新生,特邀请专家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系列专题讲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讲座一 实验室易制毒化学品管理

主讲人:万沛豪渝中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

2023年12月5日下午3点

讲座二 实验室安全之你我他

主讲人:唐金晶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2023年12月8日下午3点

二、地点

袁家岗校区第一教学楼101室。

三、参会人员

请校本部各二级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带队,组织即将入室开展实验活动的博士、硕士新生代表参加(具体人数参见在线回执表),同时欢迎其他同学积极参加!

四、其他事项

(一)请各相关学院、相关单位于12月4日上午12:00前通过在线方式填写报名回执:

https://kdocs.cn/l/cdPB79lX6PoB

(二)参会人员请提前10分钟入场就座,讲座期间请关闭手机或调至静音状态,保持讲座现场安静。

(三)本次讲座每场将授予校级学术讲座学分0.2分,可作为各单位/实验室准入新生开展实验的重要依据。各单位做好讲座签到记录,扫描一份交资产管理处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