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暨“临床医学研究进展与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1-08-02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重庆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2021年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计划的通知》博管办[2021]31号,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医科大学承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协办的全国“临床医学研究进展与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现面向社会征文,即日起论坛诚邀在站博士后、在读博士研究生投稿并参会。现将征文活动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和论坛地点

投稿截止时间:2021年9月1日

论坛地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江南院区)

二、征文选题方向

本次论坛围绕“临床医学研究进展与科技成果转化”征集论文,征集范围限于以下方面:

1.临床医学基础机制研究最新进展(6000 字内)

2.临床诊断治疗 、生命科学前沿科技(4000~6000字内)

3.国际指南解读(3000~5000字内)

三、论文评价

重庆医科大学将组织专家对论文的科研设计、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及应用和参考价值等方面综合评审,并评选出“优秀论文”颁发证书。

四、获奖论文的应用

1.遴选优秀论文在《重庆医科大学学报》正式刊出

《重庆医科大学学报》是重庆医科大学主办的国内一流学术水平的综合性医学期刊,是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扩展期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科技统计源核心期刊。

2.特邀获奖论文作者出席论坛,并邀请部分论文作者在论坛上做主题发言报告。

五、投稿要求

1.投稿网址:http://cyxb.alljournals.ac.cn或百度《重庆医科大学学报》(官网)

2.投稿格式:请参阅《重庆医科大学学报》“原稿排版格式要求”(附件1)

3.投稿栏目:“2021年博士后论坛”栏目

六、其他事宜

(一)本论坛预计11月初举行,论坛不收取注册费、会务费,期间食宿统一安排,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

(二)参会报名。请参会者填写《参会报名回执》(详见附件2),并于2021年9月1日(含)前发送至论坛专用邮箱cylzj@cqmu.edu.cn。

(三)请参会人员注意重要的时间节点,按时报名、提交论文,以便会务组安排餐饮、住宿等事宜。

(四)联系方式

1.征文相关事宜请联系:《重庆医科大学学报》编辑部周老师,

电话:023-65714690;Email:zyqlala@qq.com

2.论坛相关事宜请联系: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人事处

颜老师、易老师,023-63693278

论坛邮箱:cylzj@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