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禁校内各单位私自搭建服务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2来源: 信息中心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校内各相关单位:

近日接到上级相关部门通报,学校校内存在私自搭建服务器的行为,存在巨大网络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重庆医科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重医大2019-14)》第四章第十条相关条款要求,现通知如下:

一、严禁不通过学校审核,私自牵拉专线,搭建服务器对内对外服务。

二、各单位如需要注重内容宣传服务可向宣传部和信息中心申请站群系统新建站点对外服务。各单位如有功能服务要求可向信息中心单独申请服务器,纳入学校网络安全软硬件保障体系。

三、之前已自建服务器的单位,须立即关闭服务,完善相关手续后,在本学期内将服务器迁移至站群或者信息中心机房统一部署。

四、之后有服务器需求或者站群服务需求的部门,需向宣传部和信息中心进行申请。

五、如果私自搭建服务器出现网络安全事故,将根据《重庆医科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重医大2019-14)》第五章第十三条进行追责。

请各单位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