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提醒广大师生谨防各类网络诈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9来源: 校办公室 保卫处 阅读量:[]

校内各单位:

近日有多名师生反映,接到多起显示为学校领导干部申请添加微信、申请加入学校工作微信群或QQ群、索要学校干部通讯录、提出资金转账要求等信息。经查,这是诈骗分子使用微信、QQ等网络通讯工具,伪装、冒用学校领导干部名称或头像,企图进行诈骗。请各单位加强防诈反诈宣传教育,提醒广大师生、离退休职工、校友提高警惕,有效防范网络诈骗行为。

一、谨慎对待微信、QQ等网络通讯工具添加申请或电话短信信息。学校领导干部、教职工不会以个人微信、QQ、电话、短信等非正规途径或方式联系师生办理款项支付、提供个人或他人信息等事务,不会通知师生前往非办公场所处理有关工作,更不会要求师生通过非正规途径单独联系校外第三方机构或人员。

二、涉及资金往来、重要信息等要求,务必电话或当面核实,反复确认。请大家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如接到显示为学校有关领导干部、教职工姓名头像的网络通讯工具添加申请,或接到有关领导干部、教职工名义的来电、短信,建议立即联系学校办公室、保卫处或各学院进行确认,切勿轻易添加或轻信其信息内容。

三、对陌生电话短信、不明网站链接和页面、不明手机App等信息提高警惕。关于“微信、QQ等网络通讯工具将被冻结”“涉嫌偷渡、洗钱、诈骗”“网络购物退款或返利”“免费领取礼品”“交通事故”“亲属被绑架或意外身亡”等信息,很可能是诈骗分子欲行诈骗,请务必冷静对待,待通过可信渠道核实情况后再处理。切记核实前不要泄露重要信息和个人隐私。

四、加强防范网络诈骗相关知识的学习宣传。学校将在食堂、学生园区等区域集中摆放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宣传展板,请大家加强学习、广泛宣传,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全校师生、离退休职工、校友中广泛开展防诈知识宣讲,营造全校师生人人知晓、共同参与防范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

如怀疑上当受骗,请第一时间向学校保卫处或公安机关报案,并及时联系相关金融机构,及时冻结有关账户或申请止付。

校办公室电话:68485000(袁家岗校区)

缙云校区管委会办公室电话:65712009

校保卫处电话:68485695(袁家岗校区)、65712110(缙云校区)

公安机关报警电话:110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