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关于放寒假疫情防控对全体教职员工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1-01-20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亲爱的全体教职员工: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全体重医人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了专业担当,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当前,境外疫情加速上升、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的复杂态势,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做好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

放假前、寒假春节及下学期开学期间,是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档期,全体教职员工要认识到,防疫无假期,杜绝松劲心理,牢牢守住绝不允许疫情输入校园、绝不允许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这条底线;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学校和部门的安排和要求,全力确保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现提出如下建议和要求:

一、教职员工寒假期间非必要不外出、无充足理由不外出,凡离渝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报本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批;更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

二、提倡特殊时期线上过节拜年新风尚。只要心在一起,哪里都是相聚,请教职员工劝告在中高风险地区工作、学习、生活的挚爱亲朋们,尽量采用视频团聚等线上方式过节拜年,减少流动,为全国抗疫一盘棋贡献我们自身的力量。

三、尽量居家,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到商场、车站、机场、医院等公共场所,要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四、确因必要、理由充足离渝的教职员工,完善请假手续,及时通过信息门户报送离渝行程相关信息;离渝教职工要做好返校前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及时通过信息门户填报返渝行程相关信息。在回渝途中请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并在回渝后自觉居家隔离,有任何特殊情况及时向部门汇报,各部门研判后按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报学校。春节期间,重庆将加强高风险人和物管理,持续加强境外来人来物、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等排查监测,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对境外来渝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7天自我健康管理”。

五、正确对待新冠肺炎疫情,按照官方和权威媒体提供的信息,积极主动宣传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争做卫生健康文明的传播者。要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六、做好群防群控,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共同参与学校治理,协助家属区管理。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恭祝全体教职员工及其家人身体健康、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人事处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