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重庆医科大学校徽规范化设计稿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8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广大师生、校友:

校徽是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的核心元素,集中体现着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能塑造出独特的文化形象。目前,学校袁家岗校区、缙云校区两个校区正在进行校园环境改造升级,经学校研究,决定对重庆医科大学校徽进行规范调整,现就重庆医科大学校徽规范化设计方案广泛征集广大师生、校友的宝贵意见。

目前,学校采用的校徽设计图为:

创意说明:将代表医学的权杖、蛇以及代表希望的橄榄枝巧妙融合,既突出了校徽的基本识别形态,又表达出医学内涵。

以六边形及分割来强化大学的严谨、求实、勤奋、进取四个层面的抽象理念,在延续重庆医科大学传统与历史的同时,表达出传承与开拓的精神层面。图形以理性和感性的方式相结合,蓝色和绿色的渐进色系配合,简洁清晰,易于重庆医科大学的形象识别和延展。

校徽规范化设计方案说明

在原有校徽的基础上进行微调,较大的保留了原有校徽的特点,在历史传承、社会认知方面具有延续性。设计图各方案以不同形式补充了建校时间、更改英文校名(由小写英文字母改为大写英文字母)、增加外圈等元素,加强了校徽设计的规范性。

设计图一:

设计图二:

设计图三:

设计图四:

请广大师生、校友于2020年12月27日——2021年1月4日期间对以上校徽调整方案进行投票,也欢迎大家为进一步规范重庆医科大学校徽提出您的宝贵意见,意见提交邮箱:632786069@qq.com

投票方式: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投票界面。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