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第四届111计划母胎医学协同创新研讨会”暨“代谢组学与疾病”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2来源: 外事处 生命科学研究院 中加新联合母胎医学实验室 阅读量:[]

“第四届111计划母胎医学协同创新研讨会”暨“代谢组学与疾病”研讨会,将于2020年10月9日至10日在重庆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317会议室举行。

重庆医科大学母胎医学创新引智基地是2016年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批准立项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基地(重庆医科大学为首批十五所地方高校之一)。本次“第四届111计划母胎医学协同创新研讨会”特邀了具有国际声誉的十名海外专家,将对妊娠相关疾病的研究进展和研究方法进行深入研讨,探寻产科学领域的进一步国际合作。

重庆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代谢组学中心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代谢组学前沿技术的开发及其在生命科学和医学领域的应用。本次“代谢组学与疾病”研讨会特邀了具有国际声誉的三名国外专家(包括代谢组学HMDB数据库创始人,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David Wishart教授)和九名国内专家,将深入研讨代谢组学用于疾病研究的方法和实例。

受疫情影响,会议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国外专家将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会,国内专家将到现场并参观实验室。希望通过以上会议,促进同行交流,提升代谢组学和母胎医学研究的水平。

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会议时间:

10月9日下午:“第四届111计划母胎医学协同创新研讨会”

下午:15:00-19:10 (14:50入场)

10月10日全天:“代谢组学与疾病”研讨会

上午:08:30-12:20(8:20入场)

下午:14:00-17:35 (13:50入场)

会议地点:重庆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317会议室

此次讲座继教编号为2020-3号,每半天授予继教4学时(共12学时),研究生记0.1学分(共0.3学分),请参会人随身携带表格当场认证。欢迎广大教职工、研究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