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国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公示

发布时间:2020-02-09来源: 校工会 阅读量:[]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中办发电〔2020〕5号)和《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基层工会自下而上的民主推荐,有参评全国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3人:胡侦明、王学峰、王导新,现按程序将参评的个人公示如下:

胡侦明,男,汉族,1962年生,云南通海人,中共党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脊柱外科中心主任,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博导。著名脊柱外科专家, 2015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6年获重庆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胡侦明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恪尽职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病人为中心,在骨科临床治疗和科研工作岗位上以求真务实的职业精神努力创新,获省部级科技奖12项。2015年以来,获重庆市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重庆市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重大灾难应急救治和疫情防控,推进重庆健康工程建设和医疗科技项目攻关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王学峰,男,汉族,1952年12月生,重庆荣昌人,群众,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二级教授、硕士、博导。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卫计委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重庆市两江学者特聘教授,重庆市首席医学专家,重庆市优秀科学家。国际抗癫痫联盟执委会委员,原国际抗癫痫联盟《Epilepsy Open》杂志主编,中国抗癫痫协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分会癫痫与脑电图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分会癫痫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从事癫痫、神经重症及脑电图研究。建立了中国最大的癫痫专病门诊,有1.7万病人定期随访,在神经重症,尤其是癫痫状态抢救方面不仅在国内领先,在国外也非常知名。出版学术专著53部,其主编的代表性著作《Refractory status Epilepticus》被国际最大出版商Springer用英文向全球发行。参加过卫生部、教育部、科技部15部全国教材编写。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等19项奖项,在Lancet、JAMA Neurology、Science等杂志上发表被SCI收录的论文229篇,获32项纵向科研基金资助。

王导新,男,汉族,1964年5月生,重庆潼南人中共党员,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科主任,二级教授,博士,博导。2017获重庆市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王导新同志从事呼吸专业34年,对呼吸系疾病诊治经验丰富,深受患者及同行好评,获“重庆市医学领军人才”;教学能力突出,获得重庆医科大学“教书育人优秀奖,培养博士后2名,博士25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4项,省部级4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SCI论著38篇;为创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呼吸区域中心发挥巨大作用;2020年1月起,担任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为抗击疫情,每天工作10余小时,不怕困难,勇于担当,为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病死率、提高治愈率做出突出贡献。

公示时间:2020年2月10日至2020年2月15日。公示期间,如对以上推荐人选有异议者,请实名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学校工会办公室或学校纪委反映。

公示联系电话: 18983212112(校工会) 叶 谦

              13983031763(校纪委) 罗远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