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关于现阶段疫情防控对全体教职员工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1-30来源: 重庆医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量:[]

亲爱的全体教职员工:

近期,全国多地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抗击疫情,重庆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及时成立重庆医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积极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坚持“预防为主”工作原则,切实落实上级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体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学校和部门的安排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全力确保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现特提出如下建议和要求:

一、尽量居家,减少外出,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去,避免近距离接触流感样症状的患者;到商场、车站、机场、医院等公共场所,要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尽量不去疫区(特别是武汉及其周边地区),尽量取消外出旅游、研学、探亲等出行计划。

二、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变化,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预计将在原安排时间上延后一周,具体开学时间待学校研究确定后另行通知。请全体教职员工密切关注学校开学时间通知,在开学前提前回渝,留足针对疫情的医学观察时间,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

三、外地教职员工在回渝途中请注意做好疫情防护,并在回渝后自觉居家隔离,有任何特殊情况及时向部门汇报,各部门研判后按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报学校。有去过疫区或与疫区人员接触过者,建议居家隔离两周,并每天按规定上报相关情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或被列为疑似病例或已被确诊等特殊情况,应第一时间上报所在部门,并积极配合部门和学校按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开展后续工作。

四、随时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初期主要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若出现相关症状时,请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五、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勤洗手,提高室内开窗通风频率。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使用后的纸巾、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

六、保证睡眠充足,营养合理,生活有规律,注意保暖,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七、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减少接触活畜活禽;食物必须生熟分开并煮熟煮透。

八、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按照官方和权威媒体提供的信息,积极主动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争做卫生健康文明的传播者。要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九、做好群防群控,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共同参与学校治理,协助家属区管理。学校已从2020年1月27日零点起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请教职员工凭工作证、校园一卡通等有效证件进出校园;学校已要求各部门每天报告相关信息,请教职员工积极配合并及时报告相关情况。

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各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致敬!向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安全保卫、后勤保障人员致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科学防控,共同抵御肺炎疫情,为早日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恭祝全体教职员工及其家人身体健康、新春快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