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关于延迟开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9来源: 校办公室 阅读量:[]

学校各院系、各处(室),各有关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延迟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渝教发〔2020〕4号)、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重医大党委发〔2020〕4号)文件精神,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为有效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体师生员工增强防护意识,积极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二、全体离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已经预定返程票的,请及时办理退票手续。我校开学时间及补考时间将另行通知,届时请根据学校通知的时间安排返校行程。

三、全体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加强安全防护,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方式做好开学前学习和工作准备。若曾接触过疫区人员或疑似及触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需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居家医学观察两周(14天),并主动向所在街道社区报告情况,自觉做好个人隔离和防护,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症状,务必尽快到当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若被当地卫生部门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疑似或确诊患者,请第一时间报告学校。

四、各相关单位要做好教学计划调整、安全检查、场地消毒等延迟开学相关工作,开学前一律不开放图书馆、教室、实验室等室内公共活动场馆。

五、各单位要及时将学校有关安排通知到每一位师生员工,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并密切关注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


重庆医科大学

2020年1月29日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