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重庆英才大会系列活动——女科学家走基层进校园·重庆医科大学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6来源: 科研处 阅读量:[]

重庆英才大会由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每年举办一届,是集思想交流、项目合作、人才对接于一体的国际化合作平台和国际性招才引智盛会,致力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聚势赋能。

2019重庆英才大会将于2019年11月9日至10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以“聚集海内外英才·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高端引领、开放包容、务实高效,举办“会、论、演、赛、谈”等30余项活动,将有超过6000名海内外优秀人才来渝参会。会议期间,参会人才将围绕人才发展、一流大学建设、大数据智能化、城乡融合、生物医药等方面深入研讨,并举行大型人才招聘和项目路演活动,吸引广大海内外英才关注重庆、了解重庆、加盟重庆。


根据组委会安排,我校将承办一场女科学家走基层进校园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会议时间:2019年11月9日下午14:30-17:30

二、会议地点: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

三、出席会议的嘉宾


报告题目:人工合成胰岛素中的科学问题

主讲人:王志珍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多年来在蛋白质折叠、折叠酶和分子伴侣,胰岛素A、B链相互作用及重组等研究领域作出重要贡献。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两次,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基础科学奖(生物学奖)、第六届“中国十大女杰”等。


报告题目:相信自己,做更好的自己

主讲人:郑晓静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协常委会女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主任。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

主要研究领域为板壳非线性力学、电磁固体力学、风沙环境力学等。获首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和“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称号;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十佳全国优秀科学工作者”提名奖、何梁何利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周培源力学奖”等。


报告题目:不忘使命,不负美好时代

主讲人:秦川

中国科协常委会女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委员,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长、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比较医学中心主任,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

主要从事实验病理学研究,曾主持重大科技专项、863、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课题20余项,研究方向为比较医学和人类疾病动物模型。曾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Medicine、Nature Microbial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80余篇,授权专利12项,主编教材及专著22部。创建了我国最大的人类疾病动物模型资源库、比较医学技术平台和国家传染病动物模型技术平台。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以及教育部、北京市、中华医学会、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等科技奖励20项。


报告题目:科学求是,逐梦航天

主讲人:李英贤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研究员。从事航天分子医学研究,在长期航天飞行所面临的的基础医学问题领域获得了世界性的突破;在航天失重性骨丢失问题方面的研究,为我国的航天医学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是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曾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等。


交流嘉宾:陈薇

中国科协常委会女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委员,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导。生物安全专家,成功研发重组埃博拉疫苗等。以通讯作者在Lancet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先后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军队科技创新群体奖等。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