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美中友好志愿者接待家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0来源: 外事处 阅读量:[]

各教职员工:

第二十五批美中友好志愿者将于2019年9月来我校任教。为尽早熟悉校园环境并了解教学,志愿者教师拟于8月初对我校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考察。考察期间,志愿者教师将访问中国接待家庭,并与家庭成员进行联谊和文化互动(志愿者教师居住在袁家岗校区博士后公寓楼)。现面向全校征募志愿者接待家庭,选择标准如下:

1.接待家庭在学校附近,为典型的中国家庭。

2.接待家庭不是志愿教师直接的工作伙伴,如外事处人员、学校及院系领导或合作教师;也不是以上人员的亲戚。

3.家庭成员能说普通话,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具有基本英语会话能力。

4.接待家庭愿意与志愿教师交流,帮助其了解当地社区环境和文化,学习汉语及当地方言。

5.志愿教师在我校正式工作后,接待家庭愿意继续交往,邀请其到家做客,尤其在节假日。

6.家庭成员身体健康,无传染病。

7.接待家庭无文化或种族成见。

请有意愿报名的教职员工于5月13日(周一)前将“接待家庭家庭情况问卷”(详见附件)发送至以下邮箱 。

联系人:张 秘电话:02368486812

Email: zhangmia@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