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师生到我校开展“大思政课” 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2024-04-16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作为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2023年12月,我校与贵州医科大学签订了“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结对协议。根据结对协议,2024年4月13日-15日,贵州医科大学选派76名师生到我校开展“大思政课”实践学习活动。

13日下午,贵州医科大学师生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参观了重庆市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西迁精神”展览、“冬去春来”抗疫主题群雕、西迁广场,师生们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重庆医科大学西迁创校历史和一体弘扬“红岩精神”“西迁精神”“抗疫精神”生动实践。

在以“牢记殷切嘱托,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为主题的医生与医学生交流分享会上,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杨现洲、贵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鑫权共同为“贵州医科大学‘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江德鹏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田鑫副主任医师与贵州医科大学师生就“如何建立医生的职业荣誉感”“如何培养敢于担当的气质”“如何在信息时代提升专业能力”“如何规划医学职业生涯”“临床与科研的关系”“医学生如何早科研早入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们倾囊相授,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13日,贵州医科大学的同学们来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我校学生开展分组联谊,深度体验我校心理育人特色教学活动。14日,贵州医科大学师生来到歌乐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沉浸式学习“红岩精神”。

15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贵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双方就思政课教学、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等进行了研讨。

此次活动有力推动我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各方面建设,深化了我校与贵州医科大学育人合作,拓展了我校“大思政课”工作格局。

(编辑:蔡雨齐 王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