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发布时间:2024-04-16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4月1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4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校党委书记覃正杰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校党委保密委员会成员、副校长杨竹传达了上级保密工作有关精神、要求。在研讨环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学习主题,密切结合学校实际,以口头、书面等形式汇报了学习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校党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谢勇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办公室主任杨现洲作了交流发言。

覃正杰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如何既解决好大国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共性安全问题,同时又处理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阶段面临的特殊安全问题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指引下,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保证。

覃正杰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职工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坚定不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紧盯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师生心理健康等重点领域,抓实安全标准规范、安全管理能力提高、师生安全素养提升以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任务;要坚定不移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建立健全责任传导各项机制,加强多跨协同,强化闭环管理,努力构建“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的全员责任体系,以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实干实效践行“两个维护”。

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级干部,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政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