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纪学习教育 |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研究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4-04-16来源: 党委组织部 阅读量:[]

4月15日,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正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市委有关部署要求,部署启动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医教研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总体安排;要全面落实中央及市委要求,扎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要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律、守纪。要在“六个坚持、六个结合”上下功夫,坚持抓“关键少数”与抓“绝大多数”相结合,坚持集中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警示教育与辅导培训相结合,坚持落实规定动作与创新方式方法相结合,坚持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相结合,坚持认真学纪和严格执纪相结合。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开展学习教育同贯彻上级工作要求、开展学校中心工作和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发挥最佳整合效应。

校党委副书记、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跃林对《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说明,参会人员对方案进行了讨论。

校党委常委、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