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沈传勇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16来源: 科研处 医学信息学院 阅读量:[]

4月12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沈传勇一行来校调研药物警戒研究院建设工作。

在缙云校区,沈传勇一行实地考察了医学信息学院智慧医学实验中心,听取了医学信息学院赵文龙院长关于智慧医学实验研究平台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医学信息学院在教育教学、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工作。

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副校长、药物警戒研究院院长杨竹汇报了药物警戒研究院的建设进展,特别是围绕临床大数据开展药物警戒方面的科学研究工作,并对研究院未来的建设计划进行了重点汇报。

沈传勇认真听取了药物警戒研究院建设的情况汇报,并查看了医学数据研究院的数据汇聚和服务情况,充分肯定了药物警戒研究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校作为首批两个国家药物警戒基地之一,在推进国家药物警戒基地共建方面富有成效,具有积极的探索和示范意义。

沈传勇表示,面对人工智能、大数据带来的严峻挑战,药物警戒工作任重道远。他鼓励学校用好临床大数据资源,继续坚持数据驱动的药物警戒工作,大力加强与附属医院的合作,注重推动与国家药物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及重庆市药物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交流,充分发挥临床大数据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药物滥用等领域的信号监测作用,为数据赋能药物警戒作出新贡献。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中药部副部长宋海波、重庆市药物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唐晓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学校科研处、医学信息学院党政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附一院、附二院、儿童医院和附三院的专家学者参加上述活动。

重庆医科大学药物警戒研究院成立于2021年,由国家药物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重庆医科大学合作共建,医学信息学院具体负责牵头开展相关工作。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