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7位学者入选2023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4-03-28来源: 科研处 图书馆 发展规划处 阅读量:[]

3月27日,全球领先的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备受瞩目的2023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我校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共有7位学者荣登该榜单,在重庆市属高校和重庆医学院校中均位列第一,展现了我校在科研领域的卓越实力和深厚底蕴。

据悉,本次榜单共有5801位学者入选,来自全国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其中,我校在三个学科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共有7位学者入选该榜单,分别为临床医学黄爱龙教授、杨培增教授、陈娟教授、伍烽教授,基础医学谢鹏教授、林永教授,生物学甘文标教授。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入选人数较去年增加了1位,在部委省共建的9所医科大学中排名提升3位,显示出我校科研水平的持续提升和学科影响力的不断增强。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知名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统计来源,通过深度剖析和识别处于科研职业生涯不同时期的中国学者,系统性展示其科研成果表现。该榜单自2015年首发以来,已成为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核心评价指标之一。入选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全国本学科的所有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我校7位学者的入选,不仅是对他们个人学术成就的肯定,更是对学校整体科研实力的认可。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