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95届国医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来源: 中医药学院 阅读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医药文化独特的魅力,促进竹苑“一站式”园区建设,在第95个国医节来临之际,3月18日,中医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在缙云校区同生礼堂共同举办第95届国医节主题教育活动暨竹苑园区文化展演。学校副校长邱景富出席启动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各院系负责人、教师和学生等8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伯平为活动致辞,他寄语同学们逾荆棘之磨难而精思不改,攀理想之高山而乐观永驻,在传承、发扬中医药事业,为健康中国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文化动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谱写全新的篇章。中医药学院学生代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重庆赛区金奖获得者胡可欣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号召同学们把医学精神融入到爱国情怀中,做一名有担当、有爱心、有责任感的医学生,努力成为一名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医学人才。

在热烈的掌声中,邱景富宣布第95届国医节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竹苑园区文化展演围绕中医药传统文化拉开序幕。展演分为三个篇章:“重温国粹经典”“致敬医者仁心”“传承岐黄薪火”。传承古人智慧,练就平和身心。在一招一式中锻炼身体,在一呼一吸中滋养心灵,与身体对话,与健康同行。这一幕幕动人的画卷,谱写出了中医药学子承袭国医文化的精彩答卷。

国医节期间学校持续推进“一站式”园区建设,在缙云校区厚德广场、学生园区开展了教师义诊、推拿艾灸等系列体验活动,深入落实“我为同学办实事”,让中医药文化走进学生生活。

国医节主题教育活动在我校已经连续开展十八年,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医科”建设,深入开展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培养医学生“大医精诚”职业道德,创建文明校园,促进“一站式”园区建设的重要环节。本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重庆中医药学院中医学院协办。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