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2来源: 党委组织部 阅读量:[]

3月12日,重庆医科大学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袁家岗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跃林对过去一年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培育的新亮点表示肯定,对做好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唯实争先、狠抓落实的作风;二是强化党建统领、变革创新的思路;三是坚持点面结合、稳进增效的导向;四是健全闭环管理、落实责任的机制。冯跃林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在组织建设方面,要进一步提高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再上台阶,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面,要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更加精准做好思政工作,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动文化育人提档升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统一战线工作方面,要增强政治共识、凝聚广泛力量,促进民主参与、发挥法宝作用,服务党外人才培养、加强统战队伍建设。在保密工作方面,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统领新时代保密工作,坚持警钟长鸣,筑牢国家秘密安全防线。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党建“主业”意识,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党建统领保障大局、护航全局的重要作用,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会上,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分别传达了上级相关精神,并对2024年组织、宣传思想文化、统战、保密、“对标争先”建设暨“攻坚专项”工作进行了布置。

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直属党组织书记、附属医院党办主任、校本部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