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4名博士后获选2023年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B档、C档)

发布时间:2023-12-20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发布了《2023年度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B档、C档)获选结果的通知》(博管办〔2023〕135号),我校史文珂等24名博士后获选,获选人数位列在渝高校第2,九所独立办学医科院校第2。

自2023年起,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不再按照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分配指标的方式进行资助,实行分类分档资助,共分为A、B、C三档。其中,A档为博新计划;B档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8万元;C档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2万元。资助期均为2年,资助期满时申报博士后科研业绩评估考核资助,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将择优予以奖励性资助。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全方位打通博士后流动站、培养单位、合作导师之间的机制体制壁垒,持续建强拓优博士后平台,不断扩容提质博士后队伍,深化优化博士后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为促进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的高水平建设,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人才储备。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