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六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第十一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8来源: 党委宣传部 校工会 阅读量:[]

12月8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第六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第十一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覃正杰、黄爱龙、冯跃林、邓世雄、田杰、余彦学、邱景富出席会议。校工会副主席、教代会副主任张志红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发展大局,凝聚强大合力,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胸怀“国之大者”,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锚定“一流医科大学”奋斗目标,团结奋进、积极改革创新,以豪迈的姿态、勇于担当的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医实践新篇章。

校长黄爱龙以《多元赋能 创新致胜 奋力书写中国最好医科大学之一建设新篇章》为题作工作报告。报告围绕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引育、开放办学、构建“大重医一盘棋”新格局、建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体制机制,提升办学软实力和师生幸福感等十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23年工作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黄爱龙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提出了2024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他对学校发展提出六点期望,希望广大师生员工聚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制胜医学精英教育引领力;聚焦学科建设路径创新,制胜“拔高峰、筑高原”推动力;聚焦科学研究体系创新,制胜服务国家区域战略竞争力;聚焦人才引育机制创新,制胜“筑巢引凤”吸引力;聚焦协同发展理念创新,制胜“大重医融合发展”凝聚力;聚焦内部治理方式创新,制胜“学院办大学”创造力。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跃林以《聚焦发展大局 凝聚强大合力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医实践新篇章》为题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学校工会、教代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大学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建功立业,为学校加快建成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了积极贡献。校工会聚焦职工需求,关切职工福祉,深入开展教育关爱活动、师德师风建设、惠民暖心优服、文化体育活动等多项工作,切实提升教职工“幸福指数”,营造了良好育人环境。同时,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先进性,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抓好二级分工会、工会小组等基层工会工作,积极打造工会暖心工程,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医科大学第六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第十一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校党委书记覃正杰为大会作总结讲话。覃正杰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工会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目前,学校正面临着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实现新突破、开辟新局面的关键挑战期,要充分发挥和不断加强“双代会”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之力。覃正杰勉励全体教职员工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引导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组织教职工建功立业、创新创造;发挥民主管理优势,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教职工根本利益,在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重医人的历史贡献。

教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等近两百人参加大会。

会前,校工会还举行了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医科大学工会评优评先办法(试行》。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