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重庆市2023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技能竞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21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量:[]

11月15—16日,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总工会主办的2023年重庆市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在本次赛事中喜获丰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袁建琼获全市本科院校组决赛一等奖;教师陈何伟全市本科院校组决赛三等奖;同时,重庆医科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袁建琼、陈何伟老师决赛比赛现场

袁建琼老师荣获本科院校组决赛一等奖

本次赛事经过了分课程复赛的激烈比拼,最终由来自全市19所本科高校,21所高职高专的60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决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复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袁建琼、陈何伟、袁飞、李敏分别获得各课程一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佳绩,彰显了我校教师整体较强的教学能力。

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方面通过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育教学培训、参与教学技能竞赛、开展集体备课等教研活动,全力培养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一方面加强统一规划和顶层设计,探究思政课改革与建设新路径,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高质量推进思政课金课建设,全面提升思政课育人的效果。本次赛事获奖也是我校连续三年获得该赛事一等奖及以上的荣誉。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佳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政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切实提升思政课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实效。

重庆医科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