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青年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11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培养打造一支守正创新的优秀青年人才队伍,7月7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青年人才座谈会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召开。校长黄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主持会议。

田杰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他表示,青年人才是人才力量的源头活水,学校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青年人才,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倾听人才心声、了解人才需求,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

20位来自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青年人才代表畅谈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心得体会。他们表示,近几年学校发展迅速,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中都有幸享受到了学校发展红利。感谢学校出台系列人才工作的新文件、新办法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帮助他们快速成长。人才们就平台建设、合作交流、带生指标、动物房管理、安家落户、后勤保障、文献资源、人才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了自己所遇到的困难及对学校的意见建议。

黄爱龙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青年人才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是学校实现成为“中国最好的医科大学之一”目标的不竭动力。本次座谈会旨在倾听人才对学校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加强职能部门对于人才所需所想的深入思考与系统谋划,同时也借此机会为学校青年人才再鼓劲再加油。干事创业要勇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青年人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指导,树立全局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辩证地看待现阶段所遇到的困难,以大胸襟、高格局实现个人成长。同时希望人才们将个人与学校视为命运共同体,为学校发展贡献出更大力量。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研究生院、科研处、招标采购中心、图书馆、信息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就人才关心的问题进行回答。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