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4来源: 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5月23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学术会议厅举行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试点工作推进会,再研究、再部署打造变革型组织的丰富内涵、主要特征、实现路径,推动变革型组织建设和主题教育融合贯通、一体推进。校党委书记、学校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正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十五组副组长曾宪军及组员赵雄、田耘到会指导。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学校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冯跃林主持会议。

覃正杰在讲话中强调了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和组织保障。覃正杰指出,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是学校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落实市委部署安排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一流医科大学建设的迫切需要。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的重点任务,按照忠诚坚定、依法尽责、清廉为民、唯实争先、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总要求和“一统六化”的实现路径,对组织运行理念、机制、工具、手段和方法进行全方位、系统性、整体性重构,切实做到聚焦“党建统领力”,强化党建整体智治,聚焦“生成性学习”,提升理论武装水平,聚焦“数字化改革”,加快数字重医建设,聚焦“先锋榜样力”,加强典型示范引领,聚焦“引领发展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聚焦“创造性张力”,激励干部唯实争先,为医教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革新力量。覃正杰要求,学校各直属党组织,各党政管理机构、教学科研机构、群团组织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的重要性,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统筹兼顾,营造良好氛围,及时总结经验,持续挖掘先锋榜样力量,以系统化的思维、扁平化的管理,形成系统性、创新性工作经验,为学校的医教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新气象,展现新担当。

冯跃林就《重庆医科大学关于开展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作说明。冯跃林指出,《实施意见》是学校认真落实上级交办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任务的具体体现,是前期试点工作方案的迭代升级,与其配套的重点工作清单和党建统领“八张问题清单”问题管控、“七张报表”目标管理、“五项机制”结果导向等制度文件,既体现试点工作的成效,又为下步工作提供依据。全校各直属党组织,各党政管理机构、教学科研机构、群团组织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强化观念理念变革,突出改革创新思维,将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及其配套制度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统筹起来,与当前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任务贯通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注重一体推进。

A8F79

会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华仁、谢勇刚、刘利、何小波依次介绍了牵头事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计划安排。

学校各直属党组织,各党政管理机构、教学科研机构、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学校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工作专班参加会议。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