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脑科学与脑疾病学术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08来源: 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院 科研处 阅读量:[]

为追忆国际神经科学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重庆医科大学杰出教授、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院创院院长许华曦教授,继承和发扬许华曦教授执着科研、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学校于4月28日在渝州宾馆举办了“脑科学与脑疾病学术高峰论坛”。本次学术论坛既是抚今追昔,对许华曦教授的深切缅怀,也是开拓眼界,让宽厚知识与深邃思想碰撞的一场学术盛会。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教授,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教授,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教授,甘文标教授、许执恒教授、胡志安教授、王延江教授、张云武教授、张杰教授等10余位脑科学研究领域的顶尖学者,以及重庆医科大学和附属医院神经科学研究领域的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田杰主持。论坛与会嘉宾共同缅怀许华曦教授,张云武回顾了许华曦的生平和学术贡献,袁军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开展组织科研的重要举措以及重大脑疾病与衰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效,冯跃林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对许华曦来校后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其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表示敬意。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深圳湾实验室甘文标教授,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许执恒教授,陆军军医大学胡志安教授、王延江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强教授,厦门大学张杰教授、王鑫教授,四川大学雷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朱铃强教授,复旦大学彭勃教授做精彩的学术报告,现场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浓烈,为参会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许华曦教授为重庆医科大学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构建了宏伟的蓝图,希望借由此次会议鼓舞广大师生和科研工作者继续发扬许华曦教授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以赤诚之心将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示范性现代化学院。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