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4-12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量:[]

4月7日,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会在缙云校区杏苑6栋630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坤蓉主持会议。

会上,校团委书记张巧丹向参会各学院反馈了团市委到校座谈调研情况,就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学生处副处长杨祖义简要介绍了近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学生安全、学生心理健康、“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布置。杨坤蓉对各学院就业工作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提出要求,并就下一阶段将要开展的学生工作调研进行了布置和介绍。

杨燕滨在认真听取了近期团学工作情况后,对各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保证学生安全稳定是第一要务,要加强对校外住宿学生的摸排梳理和关心关爱,实现管理闭环,要重视学生的思政教育和价值引领,充分发挥拉通管理和心理育人的积极作用。杨燕滨强调,要将服务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发展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加强文明公寓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服务,提高“互联网+”大赛参与度,努力提升学生培养成效。她指出,各学院要不断强化对辅导员队伍的培养指导,提高辅导员工作水平和能力,加强对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的培养。最后,杨燕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全面梳理,目标导向,注重系统化、科学化,以目标为导向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措施,问题导向,确保工作方法得当,措施有效,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三是要守正创新,提升质量,坚持正确方法,拓展工作思路,以大胆创新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努力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工作实效。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学办主任,校团委、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