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庆祝第94届国医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来源: 中医药学院 阅读量:[]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医科”建设,深入开展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培养医学生“大医精诚”职业道德。3月19日,“世济橘井不负少年心,逐梦青春礼赞二十大”重庆医科大学庆祝第94届国医节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展演在缙云校区同生礼堂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启动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及各院系领导、教师和学生等8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中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志强主持仪式。

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朱伯平为活动致辞,他通过回顾国医历史、立足国医当下、展望国医未来三个维度寄语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文化自信,传承中医精华,坚持守正创新。中医药学院2020级中西医临床医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千桢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号召同学们在新时代和新征程中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力争成为合格的“五术”中医药人才。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燕滨宣布重庆医科大学庆祝第94届国医节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围绕中医药传统文化开展庆祝第94届国医节文艺展演。展演分为三个篇章:“品味•古韵东方潮”“赏悦•塞外丹青卷”“承袭•国医岐黄道”。在浓浓古韵里领略中华文化,在塞外风光中赏悦诗风古色,在传承与发展中品味国医岐黄,既绘制了一幅中国传统文化的动人画卷,又谱写了一份中医药学子承袭国医文化的精彩答卷。

国医节期间学校还在缙云校区厚德广场、学生园区开展了国医节校园文化等系列体验活动,深入落实“我为同学办实事”,让中医药文化走进学生生活。

学校中医药学院于重庆市梁平区柏家镇举办了校外行活动,同步开展访企拓岗交流会、社会实践基地签约、关爱乡村留守儿童等活动。

本次庆祝第94届国医节主题教育活动由中医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主办,是学校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环节,之后将陆续开展“国医大讲堂”“篮球赛”“中基中诊知识竞赛”“国医‘童’行进小学”等多项第二课堂活动,从“德智体美劳”五个维度丰富校园文化。

(编辑:蔡雨齐 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