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十届校党委第三轮巡察中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3来源: 党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 阅读量:[]

3月21日下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正在推进的十届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中期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跃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杰,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彦学分别带领调研指导组,调研指导巡察工作并看望一线巡察干部。

调研指导组与巡察组干部亲切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巡察组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巡察组高质效完成校党委布置的各项任务提出要求。

调研指导组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巡察组代表学校党委进行巡察,和业务检查有本质的区别,要增强开展巡察工作的底气。一是坚守政治定位,在深入发现问题上持续用力。要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巡察工作使命感、责任感;要严格对照本轮巡察工作方案查找问题,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找准找实被巡察党组织现阶段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的准度、力度、广度和深度;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二是坚持结果导向,在提升巡察效果上持续发力。要在提高巡察报告质量上下功夫,做到定性准确、支撑有力、表述精准、归类合理、建议科学;要在找准问题线索上下功夫,提高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的可查性、“含金量”;要倒排工期,统筹好巡察时间、进度与任务的关系,制定时间表与任务单,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有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三是严肃纪律要求,在抓好队伍管理上持续发力。要严格落实问题底稿制度,加强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沟通,加强组办会商,进一步维护巡察公信力;要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始终,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树立学校党委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巡察一组、巡察二组、巡察三组全体巡察干部参加相关调研。各巡察组表示,此次中期调研有利于大家把准政治巡察方向,帮助大家拓宽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监督重点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全体巡察干部将务实工作、大胆履职、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