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与附属妇女儿童医院就护理专业建设发展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3来源: 护理学院 阅读量:[]

为推进护理教育和学科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强化院校合作交流,践行“大重医一盘棋”理念,3月14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309会议室举行了护理学院与附属妇女儿童医院的建设发展交流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护理学院院长(兼)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护理学院副院长牟绍玉、周恒宇,附属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李芳参会,会议由周恒宇主持。

会上,李芳就附属妇女儿童医院发展沿革、运行模式、教学管理、学生培养、技能中心建设、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牟绍玉就护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基本情况、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任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护理教学管理、临床实习、师资培养、学生就业、未来建设和发展等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杨燕滨认真听取了汇报及代表交流发言后指出,重庆市妇幼保健院挂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是加快推动教育和医疗资源优化配置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与医院应当积极推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主动作为,广泛开展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互动,提升护理人才培养和专业学科建设水平。

杨燕滨对推进护理学院、附属妇女儿童医院护理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站在全员育人高度,积极支持护理专业和学科的建设发展;二是要重视护理人才培养,落实好本科生导师制度,建设好辅导员队伍;三是双方要紧密协作,为护理师资教研科研搭好平台,落实好专职教师到临床、临床教师到学院交流和学习;四是严格落实护理师资准入制度,培育高质量师资,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理解、尊重和关爱学生;五是严格落实教学各环节管理,明确工作职责,厘清工作思路;六是要推动双方深度融合,构建起护理专业和学科“团结和谐、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护理学院、附属妇女儿童医院分管教学、学生和护理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