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国家高等学校母胎医学创新引智基地评估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3-22来源: 科研处 阅读量:[]

3月20日下午,学校举行了国家高等学校母胎医学创新引智基地评估论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勇出席论证会,与会专家、校科研处、外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母胎医学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附属第一医院科研处处长周冀英主持。

袁军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回顾了母胎医学创新引智基地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基地在建设期内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共同协作,积极推动基地圆满通过评估。袁军指出,希望母胎医学团队积极研究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并推动落实落地,期待有更多的母胎医学专家加入该团队,为平台和团队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推动我国母儿健康事业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罗勇表示,感谢学校、医院与海内外专家对基地发展的大力支持,表态未来将继续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协同创新,开展更多高水平的合作研究,力争早日建成国际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基地评估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详细汇报了基地建设取得的总体成效。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并审阅了相关评估材料,对基地建设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评估材料中战略意义、成果体现及其他问题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