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医卫健康分盟2023年就业研讨会暨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川渝卫生健康事业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做好医卫健康分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校于3月16-17日联合重庆市卫生人才交流中心、西南医科大学在重庆阳光五洲大酒店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医卫健康分盟2023年就业研讨会暨访企拓岗活动。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雪平,四川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梁亮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胡宝主持。

杨燕滨代表我校对会议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各盟员单位对医卫健康分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就业摆在“六稳”工作、“六保”任务之首,要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杨燕滨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举措,并对医卫健康分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借助医卫健康分盟平台,加强与各联盟高校合作交流,共享就业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二是希望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合作,通过深入了解用人需求和深化产学研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三是希望与各参会单位共同发挥“强内力、聚外力、激活力”的“乘数效应”,在合作共赢中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医卫健康分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促进联盟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唐雪平在会上强调,就业工作事关民生问题,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联盟工作实效,联盟要发挥“1+1>2”的作用,积极助力毕业生就业。各高校要用好用足现有单位资源,在拓展岗位容量上下功夫。同时,联盟要联合开展课题研究,以就业为导向深化培养改革。梁亮简单介绍了四川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举措、2023届高校毕业生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随后,西南医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谭群英汇报了医卫健康分盟2022年主要工作及2023年工作计划。

3月16日下午进行用人单位供需对接会,会上重庆市秀山卫健委、重庆市綦江区人民医院等7家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情况与详细招聘需求,与会高校就本校2023届毕业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用人单位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招聘岗位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次日,分盟成员单位分两组,分别前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江南分院)、两江新区水土新城大地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听取人才培养建议。

川渝两地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中心代表、医卫健康分盟盟主单位、副盟主单位、秘书长单位、成员单位及部分用人单位领导嘉宾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