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1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动专业认证工作,做好迎评前冲刺准备工作,3月16日上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了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徐晨,教务处副处长朱丹、陈戈参加会议。会议由朱丹主持。

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专业认证现场考察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朱丹详细解读了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方案,对各工作组分组情况、工作任务和进度安排进行了逐一介绍,强调了各部门要积极准备,全力做好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察工作。

徐晨根据各职能部门的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准备情况做了相应的指导,提出重点走访的职能部门一定要做好展示汇报,突出各部门的工作亮点。

邓世雄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学校将同时迎接临床医学、儿科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精神医学、药学和临床药学7个专业的认证,各职能部门一定要提前规划,做好充分准备。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专业认证的紧迫感和重要性,团结协作,对标对表,有序推进;二是加强图书馆、实验教学中心、心理咨询中心的建设,为医学人才培养提供更加优良的教学环境和条件;三是要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全面提升医学教育质量。

校本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教务处及各科室负责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班参加了会议。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