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英国莱斯特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3-03-21来源: 国际医学院 阅读量:[]

3月6日—3月14日,英国莱斯特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项目主任Shameq Sayeed博士、项目合作主管骆奇博士一行来校进行考察访问。两校从项目联合管理与合作拓展、教学运行与质量监控、学生支持与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地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国际医学院院长邓世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学院分别与莱斯特大学来宾进行了会谈,就如何加强教育资源的融合,提升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扩大双方教育科研合作,增进两校师生交流互访进行了协商,并重申了深化推进重庆-莱斯特教育战略合作的重要意义,坚定了持续推进合作向纵深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Sayeed博士作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方负责人,对两校合作举办的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从教育教学条件、教师授课质量、教学运行情况、学生学习体验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调研。莱斯特大学代表团与教学管理人员、督导专家以及中外合作办学引进课程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探讨了双方如何相互吸取优秀作法,共建中外合作办学教师教学质量监控平台,深化中英融合教师团队的合作,改进教学策略与路径等合作办学中的重要问题。访问期间,Sayeed 博士还深入课堂观摩了ItSM(科学方法导论)、PASS(人口与社会科学)、HNN(头颈神经解剖学)和ICA(临床应用整合)、MSK(肌肉骨骼系统)等引进课程的授课,并旁观了Group Work(小组讨论课)的教学情况,并了解了学生在解剖实验课的学习情况。

为增强学生的学习体验感,国际医学院特别组织了莱斯特大学代表与学生的见面会、学习宣讲会等活动。通过面对面交谈,并现场视频连线英国学生管理人员、以及相关课程版块负责人,莱斯特大学代表对莱大的医学教育体系、奖学金制度、在英学习生活情况等学生关切的学习生活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介绍和说明。另外,学院还邀请部分家长代表参与座谈,通过共同探讨,有效促进家校合育,共同构建学生支持体系。

为展示我校优质的教学、科研和医疗资源,莱斯特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智慧教室、图书馆、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国际体外诊断研究院、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院等智能化的教学场景与科研平台,并参加了我校传统花灯节等学生活动,深入体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情况。此外,他们还先后参观了附属大学城医院、附属第一医院及第一分院,对我校附属医院医疗服务、学科建设、本科教学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效进行了了解。

莱特斯大学代表团此次来校访问是自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以来,两校的首次校际间访问交流。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增进了相互了解,增强了合作信心,两校的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进入了更加快速、更加开放、更加合作的新阶段。今年,两校预计将开展一系列的师生交流互访,并将进一步深化校际间教学科研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互促互进,着力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