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3-16来源: 外事处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发展,服务广大学生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需求,3月10日和11日,学校分别在袁家岗校区和缙云校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3年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宣讲会。

宣讲会由外事处处长王羽主持,王羽向参会学生介绍了2023年学生出国(境)选派工作安排以及交流项目概况。会议邀请了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李新民教授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访学项目协调员Yan-Min Mo等海外合作院校相关负责人,给同学们进行项目宣讲,并邀请参与往届项目的重医校友分享交流体验。

宣讲会共有近400名学生参加,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了解交流项目。王羽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并勉励学生在留学交流经历中增长知识与见识、培养国际视野。

重庆医科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指出,要主动适应“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深化国际合作,构筑开放交流新格局,开拓学生国际交流渠道,打造国际人文交流品牌项目。今年,学校将实施七个校级访学项目,选派学生赴国外学习交流,给学生提供近距离接触世界顶尖高等学府的机会,培养具备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高素质医学人才。

访学项目合作院校囊括来自世界三个大洲的七大顶尖名校,包括 QS 世界大学排名第4的英国牛津大学、第11的新加坡国立大学、第28的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第46的加拿大UBC大学等,学生将在国外进行基础医学或临床医学方面的课程学习,在全球最先进的医学实验室做实验,或前往海外合作院校附属的教学医院观摩临床教学,与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面对面交流。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