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67届田径运动会工作布置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工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14来源: 校工会 阅读量:[]

3月13日下午,校工会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校第67届田径运动会工作布置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工会工作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跃林主持。校田径运动会组委会委员,学校和8所附属医院分管工会工作的院系领导,各二级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办公室主任,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是学校第67届校田径运动会工作布置会。冯跃林在会上强调,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不仅是学校体育工作、运动水平的集中展示,也是学校师生精神面貌和学校综合协调能力、治理能力的集中体现和检阅。希望广大师生以本次运动会的召开为契机,积极投身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引导动员广大师生走出办公室,走进运动场,走出教室,走进操场,投身到激情似火的体育锻炼中,享受体育运动所带来的快乐,把本届运动会开成一个有序、热烈、精彩、圆满的大会,开成一个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团结奋进的盛会。

校工会副主席张志红介绍了本次运动会的筹备情况和举办时间,并对各参会单位所涉及的筹备工作进行了梳理,明确了各部门的分工。体育医学学院副院长常青向各参赛单位解读了运动会秩序册,并就报名方式、评分规则、人员安排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会议的第二阶段是2023年春季学期工会工作会。冯跃林在会上对工会干部进行了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工会干部们要深入学习、理解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冯跃林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工会干部要深刻领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把握“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的基本内涵、实现路径。坚持党建统领“五项机制”“七张报表”和“八张问题清单”,通过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来引领工会各项工作,要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历史使命,不断深化应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方法,形成一项目一专班,一节点一清单的责任闭环,实现观念现代化、工作体系化、运行法治化、管理扁平化、平台数字化、能力实战化的目标要求,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张志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工会工作,对学校二级分工会和附属医院工会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2023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布置,同时针对工会经费使用和报销、重大疾病互助金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编辑:蔡雨齐 涂念)